池潋

黎明永生

【惊练/惊旅/惊封/求生欲】救赎[联动阅读体]1

《无限练习生》

《无限旅游团》

《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》

《这该死的求生欲[穿书]》

*

“欢迎来到1073空间--”

“世界系统1073为您服务--”

「系统提示:您已载入副本【救赎】」

「任务:杀死幻境之人」

「温馨提示:只有杀死自己的幻境之人才能脱离副本呦」

八人站在一片废墟之上,皆皱紧了眉头。

「幻境一:溺水者」

白柳瞳孔骤缩。

水一瞬间淹了上来,谢塔抓着他的手倏然消失。

水中的十四岁的【谢塔】睁开眼,静静看着白柳。

他身上缠着锁链,长发飘在水中,银蓝色的眼睛如同很久以前替他受罚时那样平静地看着他。

白柳原本带着笑意的脸变得面无表情。

他抓紧了水中的【谢塔】,将他揽在怀里。

安雪峰拽着披着导游斗篷,兜帽却不知何时掉下来的卫洵皱起了眉。

刚从撒哈拉出来,还没回旅社就被拉了过来,他的表情着实不怎么好。

宗九拨弄着坠在耳垂的物理学圣剑,泡在水里着实不怎么舒服,他开始思考毁了这个系统的可能性。

池尤搂着江落的腰,同样表情不好看,他很久没有这么狼狈过了。

但最重要的还是……

六人把目光投向了离他们最远的白柳。

「警告!请白柳不要消极任务--」

刺耳的声音响起,让人恨不得把他弄死。

确实有人这么做了。

白色骨鞭倏然出现在白柳手中,白柳攥着骨鞭狠厉地抽向了一旁冒着白光的水域。

“啊--”

一切幻境倏然消失。

一个雌雄莫辨的小孩掉了出来,他惨叫着,腰间被抽出了一道深入骨髓的血痕,白骨森森可见。

雪白的空间裂了一道大缝,奇诡的星空露在外面。

白屏对面,放着四个大沙发。

[让你不要作死,翻车了吧]

[不听书粉言,吃亏在眼前]

[嘻嘻嘻嘻嘻]

[邪神岂是你等系统可玩弄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]

白屏上的弹幕刷刷飞过。

“啊啊啊我怎么知道他失去一半灵魂还这么强呜呜呜呜呜呜。”1073大声控诉道。

“你是什么东西。”白柳提着鞭子,居高临下地看着跪坐在自己脚边的1073。

“呜呜呜呜呜呜我是DQ-999-1073的衍生系统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1073边哭边说。

“只要玩点游戏看点东西生活一段时间就有愿力反馈给你们的世界,百利无害的呜呜呜……”

白柳依然捏着鞭子,垂眸看着他。

1073扁了扁嘴:“愿力能替你守门做钥匙让你的另一半灵魂回来。”

白柳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,把鞭子收了起来。

“呜呜呜……”

[笑死了家人们]

[一起来看107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]

[让你作死把自己作没了吧]

[哈哈哈哈哈哈让你迫害谢塔]

1073从地上爬起来:“这是我诞生的世界的人发的。”

“你们先来个自我介绍吧。”

屏幕上刷出来四个书名。

《无限旅游团》

《无限练习生》

《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》

《这该死的求生欲[穿书]》

“我是白柳。”白柳转身礼貌的朝其余六人点了点头。

谢塔抓着白柳的手淡淡道:“我是谢塔。”

“我是安雪峰。”

“卫洵。”

“宗九。”

“no.1。”

“江落。”

“池尤。”

“对比世界虐向中。”1073凄凄惨惨的。

「《这该死的求生欲[穿书]》<《无限练习生》<《无限旅游团》<《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》」

“综上,塔柳最虐。”

[呜呜呜呜呜呜妈妈哭死了呜呜呜]

[柳柳子快让妈妈抱抱呜呜呜]

[可恶辣鸡1073塔柳最虐你还迫害塔柳]

[呜呜呜呜呜呜我哭死了呜呜呜]

1073:“……”

1073狠辣无情。

[笑死了笑死了江·影帝·落]

[笑死了江落:池尤不是受吗]

[笑不活啦哈哈哈]

江落:“……”

真狠,上来就扒他马甲。

池尤挑了挑眉,靠在江落身上,戏谑道:“落落演得真像呢。”

“呵呵。”江落冷笑一声。

[这马赛克真有灵性]

[笑不活啦]

[嘻嘻嘻嘻啾啾:没想到吧,爷穿书来的]

江落看了宗九一眼。

穿书的不止他一个啊。

宗九和no.1却能看见马赛克下的内容。

宗九又拨弄了一下耳垂。

还好1073没放完,不然他也得劈一次空间。

[翠门]

[啊啊啊洵洵就是坠吊的]

[啊啊啊卫导我要做你的狗!!!]

「检测到危险发言,已屏蔽」

卫洵没忍住笑了一声。

安雪峰原本淡定的眼神逐渐变得幽深,不由自主地攥紧卫洵的手。

“这文案看着也不虐啊。”六人脑海中冒出问号。

[啊啊啊白六你个屑]

[白六你个辣鸡不好好做邪神去拆人家小情侣]

[白六你个b呜呜呜]

[白六……嘿嘿……白六……]

[前面的拖出去]

[白六我要做你的狗呜呜呜]

[白六你个屑不要迫害小情侣了迫害我吧]

一群人被忽然刷飞的屏幕吓了一跳。

“白六……是谁?”卫洵看着屏幕上再次做狗的弹幕,忍不住又笑了出来。

不过神明吗……谢塔和白六都是吗。

「白六:初代邪神

谢塔(塔维尔/黑桃):旧邪神

白柳:白六衍生物,现邪神」

“检测到关键人物:白六。”

1073的声音变得幸灾乐祸起来。

“让你们康康哪里虐。”

『先一步击中的,还是子弹。

苍白的火一瞬间就在的身上燃烧起来,牧四诚在一刻,脑子反而是可以思考的——原来被灵魂碎裂枪『射』击中,是感觉啊……

王舜说的没错,真的很痛,就像是同时有一千把刀刮过你的身体,被切割成千万碎粒。

但令人难过的,是那思维逐渐消散的感觉。

就好像是你的人生,在一刻没有了意,你之挣扎和存活的一切,也了无生趣。

火烧到了牧四诚脸,费力抬起眼皮,看向了自己面前,睡得一生息都没有的白柳,忽然笑了一下,的眼里落了泪下来,然后源源断流下。

……现在我连灵魂都没有了。

你还是我朋友吗,白柳?

真想当面问问你薄情寡的家伙啊……

但是现在……

好像没办法了。

牧四诚的眼皮耷拉了下去,火向上烧灼,想要将最后一丝的焚烧殆尽,停在思绪最后一刻的,是白柳第一次和过游戏的时候,对很说的话——

——【我答应了,我一定会救的。】

牧四诚扯开嘴皮笑了一下,彻底消失在了火光里,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

我信你鬼,白柳。

【系统提示:玩家牧四诚灵魂碎裂,确认死亡,退出游戏。】』

『白六右手蜷曲抵住下颌,他垂眸轻笑一声:“我说,第一个死的人,会是牧四诚。”』

『唐二眼睛赤红得滴血,他上前阻止一切,曾经在苏恙身上发生过的一切,但在他靠近的时候,他看到了倒在地上的木柯费力地转过头来,他的表情依旧很浅淡,瞳孔已经涣散了,用口型对他一个字一个字地说:

【带他走。】

【别管我。】

唐二上前的脚步停住了,他只顿了两秒,转身,一只手扛起白柳,一只手带起哭泣的佳仪,向下走了,他浑身的青筋都暴起了。

木柯有丹尼尔的记忆!他猜到了丹尼尔的技能说不定可以重置!

他是故意的!

在看到唐二带着白柳走进电梯,电梯门缓慢关闭的一瞬间,木柯才终于彻底地放松了己努力绷紧的最后一丝神经,他攥紧匕首的手一下就松开了,然后被丹尼尔踩住碾压,但他都已经没感觉了。

木柯涣散地望着飞船的顶部,思绪飘『荡』了很远很远。

……只活到了现在啊,但除了没有陪白柳一起拿到冠军,好像没什么遗憾的了。

他曾经是那么惧怕死亡,但在一刻,他心里确实出奇的平静的,他想起了第一次见到白柳的时候,因为他让白柳下岗了,白柳那双漆黑的眼睛藏不住讨厌地望着他,但却还是伸出手对他说:“你是第二次见我了,不过看起来你并不记得我。”

“不过没关系,我们在处于一种崭新的关系了。”

木柯那个时候攥紧白柳的手,只是为了能够活一段时间,他是一个为了活命可以豁出去一切的懦夫,所以在遇到白柳之前,他的口头禅总是——【是能够重来,我一定不一个心脏病患,一定不怎么怎么样。】

他厌烦他世界里的一切,总是试图一切重来,因为他不死亡,觉得重来就可以避免死亡。

但在死亡真的到来的那一刻,木柯却恍惚地想——

——如果重来一次,他也得心脏病,因为心脏病进游戏,在游戏里因为恐惧嚎啕大哭,然后在白柳路过的一瞬间,用求生欲抓住他的视线,然后在白柳对他伸出手的时候,再次追随他,然后对他说——

——我知我即将获得我最恐惧的短暂人生。

但我不再惧怕。

我会成为一个刺客,勇敢地保护你到最后一刻。

请你,收下我懦弱的灵魂,好吗?

【系统提示:玩家木柯灵魂碎裂,确认死亡,退出游戏。】』

『白六单手卷起鞭子,收拢,不紧不慢地朝着倒在地上的白柳走来,语带笑意:“——就像是现在。”

“我说,死的会是木柯。”

“——那他就真的会死。”』

『“你杀不了我的,不如说这个地方,你能用这样简陋的武器伤到我,就经很出乎我的意料了,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怎么来着?”

“——以凡人之力,可比拟神明?”

白六似乎觉得这句话十分有意,笑眯眯地念出来的:

“有意思的观点,但我得遗憾地告诉你,这一套理念邪神这是无法通用的。”

“这个世界,邪神乃一切人类欲望的合集,没有一个人类可以战胜己的欲望,所以也没有一个人类可以战胜邪神,所以除非你愿意接过新邪神的身份,不然以人类的力量无法离开这,那你就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外面为了保护你——”

“——一个又一个的死去。”

白六眼眸半阖,若有所地『摸』了『摸』下巴:“说起来,现到谁了?”

“刘佳仪和唐二打?”』

『【系统提示:异端刘佳仪使用个人技能(毒药沼泽)】』

『刘佳仪点开面板,她看了一会儿那个解药和毒药的技能,解药的技能早就进入cd了,她将所有解药都掏出来拿给了唐二打。

 ——大招只剩一个毒药技能。

 她用来自杀的技能。

 刘佳仪觉得她的脑子和思绪从来没有这样的清醒冷静过。

 从战术师的角度来说,没有必要为了一个已经昏迷的队员耗费这么多大招技能,特别是在已经折损了两个队员的情况下,其实她之前没和唐二打说的是,如果这次机会没有成功,就干脆放弃白柳吧。

 不值得的。

 就算白柳死了,她这次比赛失败了,也有的是公会要她,也有的是公会要唐二打,准确来讲,刘佳仪要的是赢比赛,拿到愿望和积分之后复活刘怀,那跟哪个公会不是一样,菲比甚至愿意让她担任国王公会的战术师,说实话,她如果和菲比联合,来年夺冠的可能性相当大。

 又不是非得跟着白柳一起赢比赛,为什么一定要救他?

 从她个人的角度来讲,白柳只是个臭不要脸,用两块红豆饼骗走了她灵魂,还要她找钱的大坏蛋,这人怎么看都是个反派人设,嘴里没几句真话,成天想着搞钱,厚脸皮不说,对她应该也没有几分感情。

 顶着一个刘怀托付的好哥哥的名义哄骗她卖命,她又不是真的傻子,跟唐二打牧四诚木柯这些脑子不好使的不一样,为什么要真的为白柳做到这一步?

 没必要的。

 【你选哪个家庭?】

 白柳坐在她的病床旁边平静地问她:“有两个很喜欢你的家庭,你喜欢哪个去哪个吧。”

 【这个辫子造型还挺适合你的。】

 白柳笑着打趣其他人给她编的凌乱辫子,她郁闷地托着下巴抱怨,白柳走上前,垂眸轻手轻脚地拆开,给她辫了一个规整又好看新辫子:“不过,佳仪还是这样更好看。”

 【岛上有菲比,要一起过去玩玩吗?】

 白柳笑眯眯地说:“我觉得你好像不讨厌菲比。”

 “要不要尝试和她交个朋友?你还没有玩得来的同龄朋友吧?”

 刘佳仪定定地对着面板静了三秒,她点开了毒药技能,将毒药喷雾握在了手里,没有哭,没有难过,平静无比。

 她也是个傻子。』

『【系统提示:异端丹尼尔技能冷却结束,是否使用个人技能(灵魂狙击枪)?】

 【确定。】

 消散的毒雾中出现一个凝聚了绿光的枪口,这枪口对准的方向正是走向电梯的刘佳仪,刘佳仪挡在这个枪口面前,唐二打看到她只顿了一瞬,然后微微侧过头,摁下了电梯的按钮。

 电梯门缓缓关闭,唐二打表情空白地看到枪口对准的刘佳仪侧过身,透过合拢的电梯门缝里安静又乖巧地望着他,然后忽然甜美了笑了笑,对他和白柳挥了挥手,动作自然得就像是一个要去上学的小姑娘,向自己的家人告别,她用口型说了句——再见。

 唐队长,白柳哥哥。

 唐二打猛地拔出了枪,他对准电梯即将合拢的缝隙刘佳仪的背影疯狂射击,与此同时,岑不明也凝神,迅速将死神戒化成了黑色的□□,对准渐渐关上绿色枪点射击。

 “啊啊啊——!!”唐二打发了狂,他装备了一整个怪物书,在精神值下降的情况下射击的速度快到只剩残影,根本不管不顾了,眼眶红的要滴血,“放她走!!”

 丹尼尔也发疯了,他在这种密集的火力覆盖下,依旧选择了对刘佳仪射击:“——你们这些自以为是的累赘!”

 他染血的脸残忍又狰狞,苹果绿的眼睛在黑暗中爆发出触目惊心的光,脸上还带着发自内心的,愉悦的笑:

 “全都给我下地狱!!”

 “没有你们,教父才能成为我的神!!”

 绿色的枪,银色的枪,黑色的枪,都在同时射击,密集的子弹在弥散的毒雾当中穿梭,滑动出的射线将电梯包裹,像个无法逃脱的死亡牢笼。

 岑不明的子弹将丹尼尔的手腕击飞,但他还是射出象征着灵魂碎裂的绿色子弹,子弹擦过刘佳仪的脸侧,顷刻就燃起了白色的火,将她灰蒙蒙的眼睛笼罩进了火焰里。

 她痛得浑身颤抖,但此刻,这个小姑娘的手还摁在电梯关闭的按钮上。

 ——她想将小丑带走。

 这样……剩下的人就安全了。

 这些家伙,可都是她无数次倾尽全力才救下的……家人和朋友,她作为女巫,没有道理让他们死在这里。

 她可是女巫。

 女巫说,今晚是个平安夜。』

『【系统提示:玩家唐二打生命值清零,退出游戏。】』

【658世界线异端0004】

 【名称:卷尾猴盗贼牧四诚(灵魂已碎裂)】

 【658世界线异端0005】

 【名称:刺客木柯(灵魂已碎裂)】

 【658世界线异端0601】

 【名称:女巫刘佳仪(灵魂碎裂程度百分之七十,已无法苏醒)】

 【658世界线异端0002】

 【名称:玫瑰猎人唐二打(灵魂碎裂程度百分之七十五,已无法苏醒)】

弹幕静了一瞬。

紧接着更疯狂了。

[啊啊啊白六这个b怎么无处不在]

[啊啊啊阴魂不散]

[好了,我喜欢白六和我想他死没有冲突]

[呜呜呜最好的牧神呜呜呜]

[呜呜呜小女巫快来妈妈怀里]

[啊啊啊我疯了白六这个b不好好当邪神给自己找什么继承人]

[辣鸡1073一来就整这么狠]

白柳双腿交叠撑着下巴失神地看着屏幕上的文字。

半晌轻“啧”了一声,很浅地笑了一下:“一群傻子。”

六人诡异的沉默了。

上来就玩这么大。

“剧情这么虐的话,感情线应该很甜吧。”卫洵饶有兴趣地摸了摸下巴,思索着自己看过的各种文。

[啊啊啊洵洵妈妈求你住嘴!!!]

屏幕上的文字瞬间刷过。

1073嘿嘿一笑:“晚了。”

「白柳14岁:谢塔代替白柳受洗,肉体死亡,后白柳记忆被折叠,遗忘谢塔。

白柳16岁:黑桃陪伴白柳高中生活,后消散离开,白柳记忆被折叠,遗忘黑桃。

白柳24岁:【玫瑰工厂】副本前受刺激记起谢塔。

【玫瑰工厂】副本被逼折磨塔维尔。

【冰河世纪】副本将谢塔心脏换到体内,后被黑桃捏碎,

副本后塔维尔在现世南极自杀,除白柳外所有人遗忘神级游走npc塔维尔。

【密林边陲】白柳捏碎黑桃心脏,白柳接受【邪神仪式】黑桃开启怪物书,塔维尔苏醒,与白柳大战。

黑桃将灵魂献祭给白六。

【邪神祭·船屋】副本塔维尔被657世界线白六虐杀@*#(数据过多无法计算)被剖出骨头做成鞭子,为见到白柳产生痛苦拥有灵魂。」

六人陷入了沉思。

[白六这个屑!]

弹幕的人的观点空前一致。

评论(54)

热度(3112)

  1.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